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苏州工业园区首个人工智能体验馆正式启用

时间: 2024-01-29 15:03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1月26日,苏州工业园区首个人工智能体验馆——SISPARK·人工智能体验馆正式启用。

该体验馆总面积达2500平方米,展示了50余种人工智能展品,涉及工业制造、医疗、文旅和金融等各个领域。体验馆采用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数字人等多种高科技手段,集科技展示、互动体验与创新教育于一体,打造了园区人工智能创新型产品试验第一站。

《2023苏州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核心区白皮书》和《2023年苏州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人工智能应用场景案例汇编》正式发布。

SISPARK·人工智能体验馆的启用旨在展示园区人工智能领域最新技术成果和创新产品,促进人工智能技术交流和推广,加快释放数字化动能,推动园区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创新发展。

当前,园区正以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核心区建设为引领,加速布局新赛道,重点加强场景应用突破,牵引行业生态集聚,围绕“AI+制造”“AI+医疗”“AI+文旅”“AI+交通”等重点领域,立足新一代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主线,推动人工智能技术赋能场景需求,打造特色鲜明的示范应用场景。截至2023年底,园区已聚集人工智能相关企业超1700家,累计上市企业20家,产业产值首次超千亿元。

作为园区转型发展的核心区域,科教创新区将持续瞄准人工智能“新赛道”“主赛道”,充分发挥人工智能在赋能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全力打造创新能力突出、产业生态活跃的人工智能产业高地,加快建设开放创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主阵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