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苏州高新区“生命守护计划”启动 12台AED捐赠保障养老机构

时间: 2024-02-01 13:06 来源: 苏州高新区管委会(虎丘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1月30日,2024年苏州高新区“生命守护计划”首批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慈善捐赠仪式举行,中华慈善总会和爱心企业向苏州高新区慈善总会捐赠12台AED,用于保障辖区养老机构。

2024年苏州高新区“生命守护计划”围绕中华慈善总会倡议发起的“红心闪闪呵护生命”项目,在“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行动中,充分发挥辖区慈善总会作为地方性慈善组织的在地化、枢纽型作用,立足“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原则,助力高新区基层公共急救体系医疗卫生事业加快发展。

据统计,我国每年心源性猝死人数多达54.4万人,平均每分钟就有1人死于心源性猝死,病发4分钟内的抢救成功率超50%。在人员密集区域设置AED设备,能大大提高心源性猝死的抢救成功率。

本次捐赠通过聚合中华慈善总会、苏州高新区慈善总会、爱心企业多方合力,为高新区养老机构配备AED,以慈善方式助推公共急救能力提升。高新区慈善总会持续关注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颐养,发挥慈善补充救助作用,为爱心企业和“红心闪闪呵护生命”项目架起桥梁,通过为区域内养老机构配备AED设备,为老年人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当天,来自高新区12家养老机构的AED设备专管员参加AED设备操作展示及知识、技能培训,通过培训熟练掌握AED基本急救技能,确保维护好、使用好AED设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