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吴江区多措并举帮扶就业困难群体就业

时间: 2024-03-29 14:06 来源: 世界杯投注:吴江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今年以来,吴江区聚焦“春风送岗促就业精准服务助发展”春风行动主题,区镇联动开展就业困难群体帮扶专项行动,一季度为今年实现就业的就困人员发放灵活就业社保补贴52.17万元。

组织“就业访民情”调研。综合运用“面对面”走访、线上问卷调查、大数据分析等多种方式,了解劳动者就业意愿和企业用工需求,掌握劳动力市场新趋势。依托人社基层平台,深入乡镇(街道)、村(社区)集中开展走访调研,摸排群体年龄结构、就业情况和就业意愿。

开展“送岗到身边”活动。联动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充分利用“就在江苏”智慧就业服务平台、“苏心聘”微信支付宝小程序等线上载体和人力资源市场、零工市场等各类线下市场,分行业、分领域、高频次推出“大而全”“专而精”“小而美”等多种形式招聘活动。

发挥“载体优服务”功能。发挥好“家门口”就业服务站等基层就业服务站点作用,在人流集中的乡村社区、广场车站、商超集市等人流密集场所,开展形式多样的岗位推介活动。春风行动期间,全区人力资源市场计划举办各类招聘会100场,确保天天有岗位,周周有招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