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张家港市2024年度产业集群扶持政策申报工作启动

时间: 2024-03-12 10:36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为优化营商环境,方便企业申报政策,张家港市去年打造了涉企服务一体化平台,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多维度的“一站式”服务。从3月11日起,2024年度产业集群扶持政策申报工作正式启动。

近年来,张家港市聚焦调高调轻调优产业,出台了一系列产业扶持政策,虽然对于产业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但是却耗费了企业不少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于是,涉企服务一体化平台应运而生。

张家港市发改部门将11个部门出台的53份产业政策集成为1份文件,496条政策优化调整为6大类136条具体条款,企业仅需1份文件就可掌握张家港市的产业扶持政策内容,足不出户即可了解政策内容,动动手指就能完成政策申报。2023年系统累计办件2873件,服务企业1621家,合计赋分4477.51分,成功支撑完成当年度产业集群扶持政策申报、审核、赋分、确认、汇总,涉及扶持资金超4亿元,仅用3个月就完成政策兑现全流程。

今年,张家港市将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优化申报流程,为企业提供更加精细化的服务。一方面突出产业投入类和研发投入类扶持,新增人才支持政策,包括“创新创业人才项目支持”“产业紧缺人才支持”等条款,将原先的136条政策优化调整为97条,提高政策扶持的精准性、有效性;另一方面通过推出电子印章应用场景、进一步梳理政策清单、将信用审查进行前置等举措,力争做到企业全程少材料、零跑动,提升企业政策奖励获得感。

3月11日至31日是申报窗口期,4月份各职能部门完成赋分工作,5月份系统自动完成调剂,5月中旬企业即可查看自身获得的积分情况,随后即可享受到相应的奖补。目前,申报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之中,凡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都可在江苏政务服务网张家港旗舰店,点击“产业集群扶持政策”应用,选择拟申报政策服务事项进行申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