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苏州高新区两个项目入选省重点开发计划

时间: 2024-04-10 14:30 来源: 苏州高新区管委会(虎丘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近日,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七部门联合发布了2024年技能人才评价技术资源快速响应重点开发项目,苏州高新区共有两个项目列入计划,分别是1个职业技能等级认定题库和1个行业评价规范,开发项目数量位居全市前列。

苏州高新区入选2024年技能人才评价技术资源快速响应重点开发项目为:江苏省苏州技师学院、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电机制造工项目,苏州速迈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医疗器械装配工(口腔设备组装调试工)项目。

技术资源建设是技能人才评价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是职业资格改革的重要环节,对完善多元化评价方式,树立客观公正的评价导向,促进技能人才成长成才发挥重要作用。为适应产业发展和技术变革需求,高新区人社局围绕服务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积极挖掘、指导、推动区域技术资源开发规范化发展,已承担2个国家职业标准、3个行业评价规范及2个职业技能等级认定题库的开发任务。

本次入选的项目分别为聚焦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的电机制造工、医疗器械及大健康产业的医疗器械装配工,主要依托职业(技工)院校、龙头企业技术资源优势,开发建立符合产业发展和岗位实际需要的技术评价资源。

技能人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近年来,高新区不断创新探索,聚高技能人才之力,筑高质量发展之基。下一步,高新区还将持续完善技术资源开发指导工作机制,围绕数字产业衍生的新职业、新技能、新工艺,落实评价技术资源快速响应机制,指导龙头企业、行业组织、各类院校参与开发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省级行业评价规范及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评价题库,形成一批具有区域产业特色的技术评价资源,服务技能人才评价需求,为高新区打造产业科创主阵地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