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吴庆文主持召开集成电路产业链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24-02-21 03:15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2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主持召开集成电路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分析研判当前产业发展形势,谋划推进集成电路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吴庆文强调,要优化发展生态,加强服务保障,全力推动集成电路产业做大做强。

濮建明 摄

在认真听取我市集成电路产业链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及企业和创新平台代表发言后,吴庆文指出,集成电路是我市“1030”产业体系重点产业链之一,要立足我市人才优势和细分领域特长,加快形成产业规模,不断推进可持续创新,全力推动集成电路产业链优化提质、攻坚突破。要抓紧建立相关科创联盟,促进上下游企业、各类创新要素对接,开展产业链合作,增强产业协作能力。要做大做优MEMS中试平台,加快拓展平台服务范围,积极打造国内最好公共服务平台。要统筹推进集成电路领域重大项目各项工作,全力加快项目建设。

吴庆文要求,专班要在普遍支持的基础上,加快梳理龙头企业及其发展需求,引导鼓励龙头企业本地化谋划布局新项目,帮助精准对接资源,扶持龙头企业和项目做大规模、拓展市场。苏创投、苏州银行、东吴证券等金融机构要根据专班梳理的企业名单,尽快开展对接调研,为优质项目在投融资和并购方面提供支持和服务。要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高科技项目,强化人才经费保障,加快集聚产业高端人才。要着力强化重点企业和项目服务,针对影响力大、带动性强的集成电路产业重点项目,相关部门和属地要全力做好资源要素保障等各项服务,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市政府秘书长俞愉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