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再添3个省传统村落 总数继续居全省第一

时间: 2024-02-03 03:07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近日,第七批江苏省传统村落名录正式公布,全省共有52个村落入选,其中 世界杯投注:再添3个村落。至此,苏州累计已有78个村落被认定为江苏省传统村落,村落保护数量继续位居全省第一。

此次入选的3个村落分别是吴江区平望镇秋泽村前村、吴江区黎里镇史北村史家甸以及相城区阳澄湖镇莲花村中舍、西舍?。

秋泽村前村占地面积30公顷,50户,常住人口80人。前村历史悠久,民风淳朴,有众多文物建筑,如秋泽寺、宝龙桥等。

吴江区黎里镇史北村史家甸自然村位于黎里古镇东南部,吴根越角,是苏浙两省交接之处,也是汾湖乃至整个苏州对外的重要门户形象。村庄面积约424公顷,89户,常住人口295人。村庄内部有传统民宅、古桥等历史资源。将近百年历史的闲置破损民宅翻新成为村史馆,集中展示村史、水月庵遗迹、吴阿毛吃赐粥等民俗故事。

莲花村中舍、西舍形似一枝莲花镶嵌在美丽的阳澄湖之中,村落空间肌理富有特色,湖、田、塘、村交相辉映;面积约105公顷,共有农户136户,人口501人。村内河塘水网纵横,水资源丰富、水质优良,非常有利于发展阳澄湖大闸蟹特色水产养殖业和绿色农产品种植业。村庄内部有“三元府第”“药师庙”两处清代传统建筑遗存。近年来,村庄大力发展观光农业游、特色餐饮和民宿等行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