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春风行动全市计划举办224场招聘会

时间: 2024-02-01 02:35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春节前后是劳动者换岗流动高峰期和企业复工复产关键期。苏州人社部门于1月25日至4月8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为主题的春风行动。截至2月底,全市计划举办线上、线下各类招聘会224场,精准服务企业用工和求职者就业,全力稳岗位、保用工、促就业。

春节临近,苏州各级人社部门在落实落细各项稳岗惠企政策的基础上,积极引导企业通过组织包车返乡和包车返岗、发放“留岗红包”和“开门红包”等形式,为在苏务工人员提供贴心服务。

春风行动期间,全市各级人社部门将进一步畅通现场、网络、直播等丰富多样的求职招聘渠道,分行业、分领域、高频次推出“大而全”“专而精”“小而美”等各种形式的招聘会,实现“周周有招聘、送岗到身边”。

春风行动期间,全市各级人社部门计划分16条线路,组织苏州企业赴云南、贵州、河南、安徽、甘肃等地,开展劳务协作交流及招聘活动,并组织省级劳务品牌龙头企业深度参与人力资源合作活动,助力企业用工“开门红”。

春风行动期间,全市将深入开展“就业访民情”“节日送温暖”“送岗到身边”“项目进乡村”“省内外对接”等五大类活动。各级人社部门将结合区域实际需求,通过专车、专列等方式组织“点对点”返岗服务。同时组织人社服务专员以线上、线下方式,常态化开展“访企问需”活动,精准掌握企业用工需求,有针对性提供用工服务。

为更好助力重点群体高质量充分就业,全市各级人社部门依托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以及207个“家门口”就业服务站等基层服务站点,构建精确识别、精细分类、精准服务的重点群体就业帮扶机制。面向长期失业人员、未就业高校毕业生、16至24周岁失业青年等重点群体,实行“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多频次、多渠道提供职业指导、技能培训、岗位推荐、创业帮扶等服务。同时,加大公益性岗位开发和托底安置力度,有效提升重点群体就业援助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