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首单落地 苏州碳普惠体系首笔跨区交易顺利完成

时间: 2024-03-12 02:44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日前,吴江中达电子(江苏)有限公司通过苏州工业园区碳普惠平台,购买了苏州吴都能源发展有限公司500吨碳减排量,这标志着苏州碳普惠体系首笔跨区交易在吴江顺利完成。

中达电子是全球最大电源供应器制造厂之一,也是台达集团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是吴江区规模最大的台资企业。近年来,中达电子将绿色发展理念作为企业核心战略,在交换式电源、风扇等产品生产全过程制定严格碳减排计划目标,同时积极打造零碳绿色工厂,计划2030年实现碳中和。

吴江供电公司了解到企业强烈的减碳需求后,积极介绍碳普惠相关政策,最终促成中达电子在苏州碳普惠平台上完成碳交易。

“家门口的服务更好、交易流程更高效。”中达电子电气负责人程正军说,“吴江供电公司、苏州碳普惠运营中心为我们使用减排量创建零碳绿色工厂、实现双碳目标开创了新路径。”

吴江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国家长三角一体化绿色示范区建设为契机,推动建立示范区内碳普惠跨区域联建共享机制,力争在制度完善、标准统一、平台融合等方面取得突破。同时,将加快向全市推广应用,建立全市范围内的碳普惠体系,推动典型场景服务案例落地,打造产业链关键企业一站式碳中和案例,为上下游企业提供可复制的样板,加速产业链减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