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树根互联数字孪生总部及研究院在昆山启用

时间: 2024-03-05 06:24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数字赋能,智造蝶变。近日,树根互联数字孪生全国总部及研究院在昆山开发区正式建成启用,将为昆山开发区打造国内领先的产业数字化发展高地注入新的动能。

树根互联数字孪生全国总部及研究院项目以根云平台为基础,将5G、人工智能、数字孪生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为工业企业智能生产管理、产品与服务创新以及产业链协同提供转型升级服务。同时,树根互联还将在昆山开发区打造工业互联网展示中心,发布昆山开发区工业指数,为昆山企业加快实现智改数转赋能增势。

数字孪生全国总部及研究院项目是昆山开发区携手树根互联积极响应制造强国战略,深度践行新型工业化道路的又一重要举措。树根互联联合创始人、首席运营官黄路川说,未来该项目将持续加大技术研发和创新力度,深化工业互联网技术的落地应用,在为企业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和服务的基础之上,为昆山开发区加快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示范园区赋能添力。

作为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领跑者,树根互联已覆盖数十个工业细分行业,持续助力不同领域、不同规模的企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并对接各类行业软件、硬件、通信商开展深度合作、形成生态效应。其自主开发的工业互联网赋能平台“ROOTCLOUD根云平台”已为120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提供服务。

活动中,树根互联与赛迪工业和信息化(昆山)赋能中心、格创东智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产业生态联盟战略合作协议,并与金发、盛旺、鼎镁三家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加快推动昆山开发区新型工业化实现新跨越。现场还举行了树根互联案例分享及产品服务推介活动,为广大企业了解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提供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