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世界杯投注: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时间: 2024-03-12 02:44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日(3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亚平主持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5次主任会议。会上举行了行政处罚法专题法制讲座,听取讨论了相关事项。

法制讲座上,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黄学贤介绍了行政处罚法修订的主要背景、核心要义,并且围绕新修订行政处罚法中的完善行政处罚种类、扩大地方的行政处罚设定权限、明确镇域综合执法制度等十大修改亮点进行了深入解读。

李亚平指出,辅导报告主题突出,内容深刻、阐释精确,既有系统的理论剖析,又有生动的案例分析,对大家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用法治方式和法治思维开展人大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指导和帮助。

李亚平强调,行政处罚是行政执法的重要内容,是国家法律责任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行政处罚法修订通过,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进程中具有重要意义,是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市人大常委会要以深入贯彻实施修订后的行政处罚法为契机,不断加强对法治政府建设的监督,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议讨论通过了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议程(草案),2024年市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监督工作的方案,2024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接待代表日工作方案,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和各专委会、工委重点督办代表建议的意见,2024年度全市人大重点调研课题。会议还听取了省人大有关会议精神和我市贯彻落实举措的汇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晓东、杨知评、沈国芳、黄靖,秘书长黄戟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