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震川桥“并蒂莲”先开“小朵” 1350吨小钢拱塔成功转体

时间: 2024-03-13 01:07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近日,重达1350吨的震川桥主桥小钢拱塔顺利完成竖向提升转体,到达设计钢塔成桥状态,为后续大钢拱塔施工提供了宝贵经验。震川桥项目是江苏省重大交通水运项目昆山市青阳港航道整治工程的8座桥梁之一,由苏州交投集团交建公司负责代建管理。

震川桥主桥为跨航道非对称钢拱塔斜拉桥,是目前 世界杯投注:内河最高桥梁。该桥主体造型优美,塔柱采用蝶翼形钢拱塔,分别向岸侧倾斜25度,塔斜向高度分别为101.7米和78.7米,两个张开的圆拱桥塔,仿似“并蒂莲”。

交建公司介绍,震川桥是苏州首次采用竖向提升转体施工工艺的钢塔斜拉桥,技术要求高、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其中,最重要也是最难的工序是双塔斜拉桥单侧大钢拱塔竖向转体施工,转体重量达1750吨,竖直转体角度65度。钢拱塔转体过程中,塔架提升索力控制标准严、钢拱塔转铰精度要求高,同时临时塔架水平位移必须控制在5厘米以内。

此次交建公司项目管理部组织建设单位先对小钢拱塔完成了转体施工,接下来将组织实施大钢拱塔竖向转体施工,预计4月中旬完成转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